江苏国际在线 > 习近平外交思想 > 习语常听 > 中文
习语常听丨冬之梦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2022-02-21 11:15:00

导语

办好北京冬奥会,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是圆几代冰雪人与奥运人的冬奥之梦,圆体育强国之梦,也是圆中国梦。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开幕,“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带您共话“冰雪情”,同享“冬之梦”。

北京2022年冬奥会大事记

2013年11月3日

中国奥委会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

2013年11月19日

中国政府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重视奥林匹克运动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习近平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并接受奥林匹克金质勋章时强调

2015年7月31日

中国人民期盼和等待着这次机会,我相信如果各位选择北京,中国人民一定能在北京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

——习近平亲录视频力挺冬奥:请各位选择北京

2015年11月24日

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们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庄严承诺,也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习近平对办好北京冬奥会作重要指示

2015年12月15日

北京冬奥组委成立,标志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全面开展。

2016年3月18日

在北京举办一场全球瞩目的冬奥盛会,必将极大振奋民族精神,有利于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也有利于向世界进一步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和平发展主张。

——习近平听取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时说

2017年1月23日

人生能有几次搏,借这个东风,把我们的冰雪运动普遍地开展起来。

——习近平到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时强调

2017年02月24日

普及青少年运动,普及冰雪运动,现在我们的情况是,冰强于雪,所以把我们的强项先搞好,强项更强,还有就是补短板,利用这次2022把我们冰雪运动全面发展起来。

——习近平在北京考察工作时强调

2017年12月15日

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冬梦”和冬残奥会会徽“飞跃”揭晓。

2018年2月25日

我和亿万中国人民,欢迎全世界的朋友,2022年相约北京!欢迎你们,欢迎朋友们!

——习近平向全世界发出邀请,2022年相约北京!

2019年2月1日

北京将成为国际上唯一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我们要言必信、行必果,扎实工作,步步为营,要拿竞技奖牌,也要拿精神奖牌、廉洁奖牌,兑现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

——习近平春节前夕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说

2019年9月17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正式发布。

2019年12月30日

京张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北京至张家口太子城站的冬奥会主赛场可在1小时内通达。

2020年12月31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发布。

2021年1月18日

我们的竞技体育运动走什么路,跟我们国家走强国之路是一样的,就是靠创新,靠科技,我们一方面靠自主创新,一方面靠吸收国际上先进的训练水平,来提高我们自己。

——习近平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时强调

2021年2月4日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火炬“飞扬”正式亮相。

2021年9月17日

“一起向未来”口号发布。这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口号,也是全世界的共同心声。

2021年10月20日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抵达北京。

2021年10月26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奖牌“同心”揭晓。奖牌形象来源于中国古代同心圆玉璧,共设五环,五环同心,同心归圆,表达了“天地和·人心同”的中华文化内涵。

2022年1月4日

抓住这个时机去成就自己,(很多人)十年磨一剑、五年磨一剑,这么长时间的准备在此一举。你们很辛苦,但这个拼搏是值得的,祝你们冬奥成功。

——习近平勉励备战冬奥的运动员们时说

2022年2月4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

结语

冰雪盛宴即将开幕

奥运健儿加油!

中国加油!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网、新华网、人民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网站等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

责任编辑:冯晓丹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