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文化热点
高校联盟“新升级” 展会更具“互动范” !
来源:我苏网   作者:沈一秀   2020-11-12 10:52:00
九大美院领衔、 150所高校参展,七大设计门类、超3万件展品… … 11月12日~ 15日, 2020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将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展。”本届设计展开幕式总导演孙涛表示。

九大美院领衔、150所高校参展,七大设计门类、超3万件展品……11月12日~15日,2020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将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展。

在这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年度创意盛事中,将有哪些亮点值得一看?来看记者的实地探访。

本次展览横跨A、B、C三个展馆,展区面积达两万多平方米。从11月9日上午开始,各参展单位已经进驻现场,加紧进行展位的搭建和布展工作。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展厅是两个正方形的结合,加上一个镂空的顶,让整个气场都显得更挺拔。“这次我们带来了很多创新作品,有科技上创新的、有创意上创新的,甚至还有材料上创新的作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生艺术协会主席王蕊介绍。

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展厅最大的一个特色就是装置艺术与展板的一个结合,“我们带来了各种形式的作品,比如这件叫《心安处》的作品,它运用了线的排列,表现了我们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对立体空间的一个探索。”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大二学生张牧瑶说。

今年展期从去年的3天延长至4天。参展高校数量从首届100所高校增加至今年的150所高校,其中省外高校44所,相比去年翻了一倍。参赛作品已突破2万件,远超去年的12356件,参展作品超过3万件。

江苏教育频道副总监吴珊介绍,此次参展学校一共包含19个省、直辖市以及自治区,“最远的有到西藏大学,还有海南大学、兰州大学等,去年没有来的省份也有学校来参展。”

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副教授谭维今天带领该校的学生们一起布展,“希望同学们在这样一个比较高层次的平台上,能够充分展现自己,获得自信,希望我们的同学能够跟兄弟院校互相学习,在自己的专业上更加精进。”

在保留首届设计展的高校展区、舞台区等特色展区之外,今年新增大运河非遗+文创展区、国际艺术生展区、萌新展区、荔枝直播区、校企洽谈区、先锋视听区等六大展区。

位于大运河非遗+文创展区的扬州七星古琴展位吸引了诸多目光,“这一次我们不仅有现场演奏古琴,也会有木胚的制作工艺,让大家全方位地了解古琴的构造和演奏方法。”扬州七星古琴制作研究所副所长朱浩宇告诉记者。

本届设计展评委阵容和级别进一步提升。23位国内外设计领域大咖及全国知名高校设计艺术专业顶尖专家组成“评审天团”,他们来自九大美院及中国传媒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江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还特别邀请了印尼设计师协会主席、世界设计组织联合会副主席Zinnia(金妮娅)加盟。

除专业组评委外,此次评审会还设立了社会组评审,邀请平面设计师联盟主席、策展人、文旅集团负责人、美术馆馆长、天使投资人等加盟担纲评委。他们将用独到的投资眼光,立足产研融合,寻找出最具原创IP孵化潜质的设计作品。

在这里,不止能看展,更有精彩演出。由顶级设计大咖、品牌设计师带来的七场“设计·师说”TED分享,带给你设计的饕餮。此外,潮服走秀、Cosplay巡游、电音派对等,4天33场活动,让你的脑洞根本停不下来。

“这次我们增加了主题演讲、创意演出、电竞互动娱乐,还有文创集市,打卡互动等活动,我们通过这些活动,可以把同学们更多的想象力汇聚,多元的体验,见证我们的超能裂变!”本届设计展开幕式总导演孙涛表示。

标签:设计;高校;展区

责任编辑:刘慧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