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文化热点
2021南京创意设计周5月20日开幕
来源:紫金山新闻   2021-05-18 14:21:00
“创意为宁·美好生活” , 5月20日晚,一年一度的2021南京创意设计周将在充满艺术生活气息的南艺后街·鼓楼水岸望鲸广场开幕。这是南京创意设计周连续第六年点亮美丽古都,用创意赋能城市,助力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创意为宁·美好生活”,5月20日晚,一年一度的2021南京创意设计周将在充满艺术生活气息的南艺后街·鼓楼水岸望鲸广场开幕。这是南京创意设计周连续第六年点亮美丽古都,用创意赋能城市,助力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亮点一

设计周与南艺毕设嘉年华同台绽放

据悉,今年设计周开幕与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展演嘉年华启动同台绽放,5月20日晚的“融设计·潮鼓楼之夜”将聚集文化创意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师、企业家,一起发现南京城市创意设计的点滴,共享文化创意领域的发展成果。现场,省市领导还将为南京地区“紫金文化创意人才”颁奖,表彰南京创意界的中流砥柱守正创新,从本土文化中汲取养分,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设计周期将重点聚焦环南艺,深入校企地融合,围绕南艺周边多个城市公共空间,展开多场展览等活动;以“一江两岸”城市设计为研讨热点,创承古都历史文脉,围绕“长江”文化开展多场智慧对谈;此外,呼应建党百年,红色主题公益传播将巡展全市,致敬创意人,献礼城市。

亮点二

5月,创意席卷全市

据南京创意设计中心透露,多场精彩分项活动主要包括,5月底,在南艺后街·鼓楼水岸喜马拉雅空间举办“汇流——长江文化创意设计展”,以江苏长江文化IP为主要素的品牌展览。展览以插画、文创实物、影像等形式作品,讲述长江故事,弘扬长江文化,实现长江文化赋能城市创意设计发展。

同期,在全市范围,还将陈列以公益主题广告为主要形式的“红色主题公益传播大赛及展览”,与南京市第六届“金梧桐”公益广告创意传播设计大赛同享,集中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南京城市的发展成果,展现党带领人民为城市谋发展的光荣历程,致敬城市,献礼建党百年。

此外,5月29-30日期间,“未来街区营造”主题路演活动将在南京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上演。该活动是“南京礼物2028”城市公益行动延续,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将带着他们以“南京礼物2028”城市公益行动入选之礼为主题元素创作的多件创意设计作品,讲述青年眼中的文都故事,传承南京文脉,并向南京青年学子发出“从金陵文脉中汲取力量,以自身行动传播南京文化!”的倡议与号召,向世界展示文都青年影响力行动。此外,潮流的你,千万别错过南京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的网红打卡装置。

5月底,“听·长江”滨水空间设计实践营将在南京绿博园内举办,展示南京沿江“九大城市客厅”建设计划中的南京绿博园城市客厅滨水空间改造成果,邀请重庆、武汉、南京、上海等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规划、设计、运营专家共同探讨滨江空间的扩大、提质、升级,形成南京解决方案,并以绿博园城市客厅为试点进行转化落地。

另外,南京设计之旅2.0也同步在设计周期间再次重磅上线。据了解,南京创意设计中心联动全市20家创意设计空间,共同发起“南京设计之旅”活动,希望让更多市民和游客能够在不经意间感受南京的创意氛围,遇见创意,遇见惊喜与美好,让创意与城市、创意与生活繁荣共生。

南报融媒体记者 邢虹

标签:创意;南京;设计

责任编辑:刘慧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