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旅游资讯
一大波精彩活动!今年春节,来南京旅游的你可以这样过
来源:我苏网   2020-01-20 08:48:00

我苏网讯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随着节日临近,南京各大景区的年味越来越浓了。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南京玄武湖公园、钟山风景区都排出了精彩节目。

目前,南京玄武门已经挂上了巨幅春联,玄武湖景区内,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喜气洋洋。接下来,民俗巡游表演、花卉盆景展、音乐喷泉表演等将陆续登场。

玄武湖管理处信息中心主任戎飞霞介绍,大年初一到初三上午9点到11点,由旱船、花篮、大头娃娃、秧歌队、腰鼓队组成的表演方阵,将载歌载舞,沿着玄武门、假山瀑布、莲花广场一线进行春节民俗巡游表演。此外,大年初一至初七每天上午10点、下午3点各有一场民俗体验活动,游客可以在玄武门内广场免费穿上大头娃娃服装,感受喜庆欢快的节日氛围。

假期中,大型花卉、盆景、奇石展将在玄武湖的金陵盆景园举行。届时,百盆名贵花卉竞相开放,黑松、罗汉松、梅花等树桩盆景也将与游客见面。另外,在玄武湖菱洲生态乐园,十二生肖兽首展已经开幕。此次展出的十二生肖兽首由设计师按1:1复原,每尊兽首的设计都取得了官方认可,深刻再现了圆明园十二兽首的精髓,精细逼真。

玄武湖莲花广场音乐喷泉

值得关注的是,位于玄武湖莲花广场的音乐喷泉已经精彩亮相。戎飞霞介绍,春节假期,音乐喷泉将每日开放三次,具体时间是上午十点半、下午三点半,以及晚上六点半,单次表演10分钟。莲花广场音乐喷泉以“莲韵、听潮、筑梦”为主题进行水景编排表演,喷泉随着音乐变换,将为游客展现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夜间配合灯光演绎,更是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经历了多日的雨水浸润,南京明孝陵蜡梅园里的蜡梅开放了,包括中花品种的“火焰”、“玉彩”、“红心兔耳”等,晚花品种以红心蜡梅居多,集中观赏区分布在明孝陵陵宫道路两侧,红楼艺文苑、下马坊公园等地也散植着蜡梅。

除了蜡梅花开,春节假期,明孝陵景区将举办《我们的节日2020博物馆里过大年——民俗文化展》,邀请南京众多非遗传承人、民俗艺术家合作,共同呈现南京城门楹联、传统绘画,以及春节民俗中的花灯、剪纸、年画、花馍艺术。此外,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将继续举办《祖国在心中 英雄励我行》流动图片展,用感人的抗日航空英雄故事,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怀。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韩瑜)

标签:

责任编辑:冯晓丹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