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迎新春乘高铁一览江苏新风景
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媒体探访旅游热点,邀请海内外游客畅游江苏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姥海峰 孔小芳   2020-01-13 09:22:00
一条徐宿淮盐高铁横贯东西,一条连淮高铁通达南北, 2019年12月16日,这2条高铁同步建成通车,苏北大地全面迈进“高铁时代” ,盐城、淮安、宿迁、连云港和徐州5市铁路沿线沸腾,也为文旅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

  一条徐宿淮盐高铁横贯东西,一条连淮高铁通达南北,2019年12月16日,这2条高铁同步建成通车,苏北大地全面迈进“高铁时代”,盐城、淮安、宿迁、连云港和徐州5市铁路沿线沸腾,也为文旅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新年伊始,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结合苏北冬季旅游资源特点,推出“乘着高铁游苏北”采风活动,组织重点媒体、达人以及旅行商走进盐城、连云港、徐州,用4天时间,体验全程高铁带来的变化,探寻“快旅慢游”中的“诗和远方”,体会“水韵江苏”的别样风情。

  盐城是此次乘着高铁游苏北采风行的第一站。来到盐城,湿地之旅不能错过。这里拥有东部沿海582公里的海岸线、683万亩滩涂湿地,是太平洋西岸和亚洲大陆边缘面积最大、生态保护最好的海岸型湿地。茫茫滩涂之上有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和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联合国人与自然生物圈网络成员,被列入“世界重要湿地名录”。

  此次采风团真是有眼福了,到达连云港时喜逢2020年的初雪,虽然市区降雪量不大,但在江苏的最高峰花果山玉女峰上却有着不少积雪。初雪的到来,让花果山变得犹如仙境,山上银装素裹,积雪装点了整个玉女峰,成片的雾凇伴着云海美不胜收。作为海滨旅游城市,不仅可以在有着“华东第一温泉”美誉的连云港东海温泉旅游度假区体验不一样的温泉文化;还可以前往青松岭森林公园、西双湖风景区,感受自然生态之美;又或者登上钟灵毓秀的大伊山,为新年祈福。另外,连云港站至连云站的城市动车也在去年12月30日开通,实现了连云港东部与高铁站无缝对接,完美演绎了海州—连云40分钟“铁路公交圈”。

  徐州文化底蕴深厚,历史胜迹浩繁。贾汪更是变废为宝,经过精心治理,化腐朽为神奇,将采矿塌陷区建成了集湿地旅游、度假休闲、绿色生活为一体的潘安湖生态旅游区。汉文化景区、窑湾古镇、云龙湖……在这里,不仅能感受到楚韵汉风,也能够欣赏到南秀北雄的自然之美。2020年徐州推出“汉风中国年”文旅活动,年味渐浓的节日气氛与随处可见的汉文化元素相结合,让这座汉文化之城呈现出别具一格的魅力。(记者姥海峰孔小芳)

标签:连云港;盐城;苏北

责任编辑:唐凯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