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全省对外宣传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来源:江苏国际在线   2020-01-14 15:57:00
用江苏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用江苏实践阐释中国理念、用江苏文化展现中国形象。

  1月12日,全省对外宣传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地方政府新闻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全省对外宣传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对外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服务国家对外宣传大局,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上,“中国故事、国际表达——江苏原创歌剧《拉贝日记》《鉴真东渡》欧美巡演”“感知中国江苏文化周柬泰行”等10项成果被授予2019年全省对外宣传工作创新奖,“‘我在江苏追梦,我为江苏点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苏国际学生图文、微视频征集活动”等10项成果为2019年全省对外宣传工作创新提名奖。

  

  2019年,原创歌剧《拉贝日记》赴德国、奥地利巡演,共进行5场演出。图为《拉贝日记》演出现场。

  

  2019年2月,“感知中国江苏文化周柬泰行”活动在柬埔寨、泰国举办。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对外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牢牢把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条主线,以国家软实力建设为牵引,用江苏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用江苏实践阐释中国理念、用江苏文化展现中国形象,切实担当起“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具体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更加彰显思想魅力,深入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在江苏的生动实践;更加聚焦全面小康,多用故事化、具象化表达方式,多用网络化、视频化传播方式,精心组织对外新闻传播;更加善用文化力量,在主动承担国家任务中体现担当,在着力抓好内容建设中形成标识,在注重坚持规划引领中形成影响;更加聚力平台打造,做强和平文化传播、一带一路原创文化交流、江南文化传播、运河文化交流等重点平台;更加精细擦亮外宣品牌,推动“感知江苏”“发现江苏”“同乐江苏”“符号江苏”等活动资源整合、布局调整、主体拓展、方式创新、优势互补;更加注重网络对外传播,强化互联网思维、全媒体视角,使互联网成为对外传播新的增长点;更加有效推进新闻发布和信息公开,精心组织日常新闻发布,有效开展突发事件和热点问题新闻发布,主动做好媒体服务管理。会议要求,要注重统筹协调、注重话语表达、注重民间作用、注重用新技术提升传播力,努力提升对外宣传工作质效。

  省委对外宣传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市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新闻办主任)及职能处室负责人,中央驻苏新闻单位负责人,省主要新闻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标签:宣传工作;江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任编辑:唐凯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