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匈牙利国会议员呼吁全球借鉴中国经验
来源:我苏网   2020-03-26 10:06:00
洛约什十分喜欢中国文化,甚至将自己的孩子也送到了由中国、匈牙利两国政府合办的双语学校,从小学习中文。

2月16日,匈牙利国会议员欧拉洛约什接受了央视《新闻联播》的采访,当时正值中国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在采访中他说,“我们看到一个大国动员了全部力量抗击疫情,整个国家的医护人员毅然奔赴到需要他们的地方。这么做不仅是为了中国人民,也是为了全人类。中国的治理体系令其能够动员一切力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14亿人民万众一心、全力奋战,将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发挥到极致,为世界防疫树立了典范。

The man interviewed by CCTV's prime time news program is Olah Lajos, member of the Hungarian Parliament. In the interview, he highly praised China's efforts in fighting against the COVID-19. "We have witnessed the country using everything possible to fight the epidemic," he said. "The medical staff went to where they are mostly needed. This is not only for the Chinese people, but for all mankind."

洛约什十分喜欢中国文化,甚至将自己的孩子也送到了由中国、匈牙利两国政府合办的双语学校,从小学习中文。自2006年担任匈牙利国会议员以来,他一直致力于加强匈牙利与中国的交流。几乎每次重要的两国外交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2017年李克强总理访问匈牙利,洛约什和女儿一同前往接机。

Lajos himself is a big lover of Chinese culture. He sent his children to the Hungarian-Chinese bilingual school jointly run by the Chinese and Hungarian governments to learn Chinese at an early age. Since becoming a member of the Hungarian Parliament in 2006, he has been promoting the exchanges between Hungary and China. He has promoted almost every important diplomatic activity 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

洛约什在南京总统府

他曾多次到访中国,也来过江苏,江苏给他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在他的大力推动下,匈牙利贸易促进局南京代表处于2019年4月16日正式落户南京建邺区,这也是匈牙利在江苏的唯一官方授权机构。双方在技术研发与合作、资本服务对接、企业国际市场拓展等方面实现了资源互通。

位于南京市建邺区的匈牙利贸易促进局南京代表处

He has visited China for many times, building a good friendship with many Chinese friends. During his visit to Jiangsu, the province has left a deep impression on him. He also promoted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 Nanjing Representative Office of Hungarian Export Promotion Agency. This is the only authorized agency of Hungarian Government in Jiangsu. According to earlier reports, the agency would provide a platform for the two sides to exchange resources in technology R&D and cooperation, capital service docking and international market expansion for enterprises.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洛约什第一时间就联络了匈牙利的外交部门,为中国紧急筹集捐赠医疗物资。同时他也给包括江苏在内的多个省寄去慰问信,向他们表达了匈牙利人民的关心与支持。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COVID-19 outbreak, he had contacted the Foreign Affairs Ministry of Hungary to donate medical supplies to China. Meanwhile, he wrote letters to many government officials in China, including Jiangsu Province, to express Hungarian's care and support.

洛约什在匈牙利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欧洲的疫情日益严峻,洛约什也希望更多国家能够借鉴中国在疫情防控中所取得的经验。“中国能如此迅速地将疫情控制住,让一切回归正轨,是出乎人们预料的”,洛约什说道。

As the pandemic gets worse in Europe, Lajos hopes that more countries could learn from the experience of China in fighting against the virus. "You have recovered much quicker than anybody was expected," said him.

“现在,整个欧洲也在应对新冠病毒的关键时刻”,洛约什向全球人民发出呼吁,“我相信,我们并肩作战,一定能渡过难关,战胜疫情。”

"Now we are fighting against the virus in Europe," he said in the video. "I think, together, we will overcome!"

洛约什对中国的喜爱、信任与赞赏,也是中国与匈牙利两国之间深厚情谊的缩影。当地时间3月24日早上,匈牙利从中国采购的又一批防疫物资抵达布达佩斯李斯特费伦茨国际机场,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创新与技术部部长帕尔科维奇以及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亲自前往机场接机。据悉,这批医疗物资总重量将近70吨,包括300多万只口罩、10万份新冠病毒检测试剂、86台呼吸机、10万件防护服和10万双手套……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右)

战疫不分国界,环球同此凉热。眼下,疫情防控成为全球性公共卫生挑战,中国已第一时间扛起责任,与国际社会携手打造抗击病毒的“铜墙铁壁”。

标签:

责任编辑:冯晓丹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