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喜报!新华日报社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来源:交汇点   作者:顾星欣   2020-11-21 20:01:00
集团上下干部员工传承“新华红”基因,弘扬“新华拼”精神,呈现出干事创业、争作贡献的浓厚氛围,并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新型主流媒体建设。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公布了《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其中,新华日报社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全国文明单位评选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评选一次,今年是第六届,授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突出,职工素质较高,业务工作一流,社会形象良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单位。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16家媒体或所属部门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其中省级媒体3家,新华日报社是唯一一家整体单位获评的厅局级媒体单位。

近年来,新华日报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服务中心工作和推动事业发展作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建与创建相融合、业务与创建相促进,持续深化创建工作,新闻舆论宣传水平不断提升,媒体融合发展日益深化,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在行业最具代表价值的中国新闻奖评选中,报社(集团)2018年5件作品获奖,2019年9件作品获奖,2020年7件作品获奖,位居全国省级媒体前列;近年来报社事业发展实现逆势上扬,取得良好经营业绩,今年克服疫情影响,再次实现较大幅度增长,被业界称为风景这边独好的“新华现象”;同时,新华日报社突出党建引领与廉政建设,发挥品牌优势服务社会,勇挑党报担当主动参与公益工作,构筑文明单位“新华标识”。集团上下干部员工传承“新华红”基因,弘扬“新华拼”精神,呈现出干事创业、争作贡献的浓厚氛围,并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推进新型主流媒体建设。

另外,在本届评选中,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扬子晚报云教育中心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标签:文明单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党建

责任编辑:徐晓冬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