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今日江苏
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
来源:紫金山新闻   2021-12-08 15:34:00
12月8日上午, 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孙中元摄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孙中元摄

12月8日上午,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孙中元摄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中国科协副主席陈学东,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等出席。

一批智能制造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相聚这场制造业盛宴,共同探讨智能制造新路径,共同展望智能制造新愿景。

南京,诚挚欢迎更多的智能制造企业和优秀人才来宁投资兴业,将更多行业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项目导入南京,共同打造“中国智造”的南京样本。

南报融媒体记者 冯芃 孙中元摄

大咖共话智能制造 重磅成果集中发布

开幕式上,一批智能制造领域专业人士激荡创意、启迪智慧,共同描绘智能制造发展的美好图景。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楼齐良、SAP全球副总裁胡安德(Hube Andreas)、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西门子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肖松、霍尼韦尔安全与生产力解决方案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振哲(John Waldron)、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他们都将围绕智能制造分进行主旨演讲。

开幕式现场还有一系列重磅成果集中发布,2021年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国家智能制造公共服务网络、《2021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2021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接连发布。同时,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国际电工委员会智能制造系统委员会中国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举行了首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颁奖仪式。

让制造更聪明 云上博览会亮相

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还搭建了“云上博览会”,“云上博览会”在开幕式上精彩亮相,包含应用示范、技术服务、产业生态三大展区,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云上博览会”。

云上博览会

云上博览会突出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装备数字化最新成果等展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云上博览会”还增加了更多的实用功能,如云直播、云招聘、云会议等。通过这些功能,展商们能更好地与上下游企业促成合作,用户们也可在足不出户看大会的同时,了解更多行业信息,满足多元需求。

据了解,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已在江苏成功举办5届,观展人数超40万人次。2021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将延续历届办会基础,聚众智、汇众力,共创数字时代,共享智能成果,着力打造集高端论坛、成果发布、产业对接、行业赛事等活动形式为一体的智能制造国际性盛会。

[新闻更多一点]

南京:着力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创新高地

近年来,南京坚持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制造业基础优势、新一代信息技术先发优势,着力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创新高地:

——以“智能制造”引领产业能级提升,软件和信息服务、智能电网入选首批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集成电路、智能制造装备等重点产业链总规模有望突破1.6万亿元,保持20%以上的较高增速。

——以“智能制造”促进名企名品成长,近五年入选12个国家级智能制造专项试点示范,建设14个省级以上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集聚软件企业5300多家,智能电网、通信等软件分别占全国50%、30%的市场份额。

——以“智能制造”驱动科创体系完善,紫金山实验室跻身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序列,精心打造4个国家级、8个省部级实验室和技术中心,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南京机器人研究院等重大科创平台高质量运营。

智能制造的加速崛起,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2020年,全市规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有力支撑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智能制造是必然选择。未来5年,南京将积极布局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更大力度提升“智造”产业能级,力争到2025年,新培育3—5个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建成1个万亿级产业地标、2个5千亿级创新型产业集群、一批千亿级产业链。同时加快构建“智造”发展生态,努力为智能制造发展营造最优良的环境。

南报融媒体记者 马金 徐宁 钱建芬/文 冯芃 孙中元/图

标签:智能;制造;智能制造

责任编辑:刘慧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