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主题活动 > 2022HiJiangsu
惊喜随处可见!2022“Hi Jiangsu”外媒访苏活动走进无锡
来源:现代快报   2022-11-21 16:46:00
来自巴西的自媒体博主CYNTIA YAMAUCHI在数字电影产业园这里了解到了影视行业领先的拍摄制作手段,虽然她一直知道中国的娱乐产业非常庞大,但没想到在拍摄制作的各个环节都蕴含着高科技,此次无锡之行让她非常惊喜。

现代快报讯(记者 马壮壮 文 / 摄)11 月 16 日上午,2022"Hi Jiangsu" 外媒访苏活动走进江苏无锡,来自希腊、韩国、土耳其、毛里求斯、委内瑞拉、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 10 余位媒体记者和视频博主,从科技、文化等方面多维度了解 " 无锡故事 "。

△外媒记者合影

无锡地处长江三角洲中部,区位优越、交通便捷。2022 年 8 月 13 日,中欧班列 " 江苏号 " 无锡 - 连云港 - 乌兹别克斯坦班列首发启程。11 月 16 日上午,外媒记者团来到无锡市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10 时 30 分,随着一阵鸣笛声,中欧班列 " 江苏号 " 缓缓驶出无锡西站物流园区,外媒记者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列车行驶的瞬间。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无锡市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目前已开通两条无锡特色国际班列,一是无锡至莫斯科、中亚地区的中欧接续班列;二是无锡至上海港的海铁联运班列。当天驶出的班列目的地就是莫斯科。

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上运的是什么?韩国《韩民族日报》记者崔玹准在现场提问,无锡西站物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朱萍介绍说,列车上运载的是小天鹅洗衣机、干衣机,小天鹅是无锡本地的外贸企业,一年洗衣机和干衣机的出口量在 1000 万台以上,其中 80% 销往莫斯科,如今在家门口坐上中欧班列,可以较大节省运输成本,产品竞争力也得以增强。

△拉斐尔正在录制视频讲解

中欧班列让企业大大节约了货运成本,各类产品也随着列车飞驰向世界各地。来自委内瑞拉的自媒体博主拉斐尔看着启程的班列十分兴奋,立刻举起手机录制视频给家乡的朋友讲解介绍。他说:" 江苏的交通网络四通八达,以前在欧洲超市购买的商品我不知道是从哪来的,但是今天发现,很有可能其中一款就是从江苏发出的。" 崔玹准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此次访苏活动他对中欧班列很感兴趣,结束后他会把所见所闻写成新闻稿件,让更多人了解到中欧班列 " 跑出 " 的精彩故事。

当天下午,外媒记者团来到雪浪小镇。雪浪小镇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在无锡太湖新城领衔发起,目前已形成以雪浪云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为龙头,以 " 工厂大脑 " 为核心,涵盖工业智能数据、工业智能计算、工业大规模定制等领域的制造业数字化产业生态。在咖啡机上安装芯片,后端可以查看客户消费的种类、数量等信息,从而帮助产品研发;通过 3D 建模技术,消费者动动手指就可以设计自己喜欢的鞋子,信息随后传递到工厂按需制作 …… 在这里,外媒记者参观了以塬数科技为代表的创新型企业,在一个个趣味十足的服务案例中感受科技创新成果,随处可见的创新技术服务于生活,让他们直呼 " 惊喜 "。

都说电影是 " 造梦的艺术 ",你知道一部电影是怎样诞生的吗?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外媒记者们体验了一把梦幻之旅。这座太湖之畔的电影梦工厂,以现代影视科技为定位,大力发展以数字影视为龙头的数字文化产业,比如结合虚拟拍摄、3D 拍摄、" 元宇宙 + 数字影视 " 等,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中国机长》《流浪地球》《人世间》《那年花开月正圆》等大片、名剧,都曾在这里拍摄制作。在产业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外媒记者们先后参观了影视制作区、录音棚等影视制作的关键场所。

来自巴西的自媒体博主 CYNTIA YAMAUCHI 在数字电影产业园这里了解到了影视行业领先的拍摄制作手段,虽然她一直知道中国的娱乐产业非常庞大,但没想到在拍摄制作的各个环节都蕴含着高科技,此次无锡之行让她非常惊喜。

标签:班列;无锡;拍摄

责任编辑:王晶枫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