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主题活动 > HI JIANGSU
处处惊喜,这批外媒记者今天在常熟逛嗨了……
来源:i常熟   2021-12-17 15:47:00
“Hi Jiangsu”外媒访苏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中国日报社联合举办,已连续举办6届,累计邀请近百名海外媒体的记者朋友访问江苏,亲身感受江苏的风土人情、发展成就和历史文化,通过文字、镜头和声音向世界民众推介展示江苏,推动江苏与世界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阿联酋中阿卫视、韩国纽斯频通讯社、越南通讯社、越南国家电视台、苏丹通讯社、马来西亚《星报》、《中国观察报》……今天,11位外媒“老记”应邀来到江南名城——常熟,共同启动2021年“Hi Jiangsu”外媒访苏活动的首站行程。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杨力群,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孙尚武,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红和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创办人、董事会主席王嘉鹏等领导、嘉宾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力群致辞

“今天,我们以‘百年风华美好江苏——寻访中国共产党奋斗足迹’为主题,开启2021年‘Hi Jiangsu’外媒访苏活动,正是为了见证历史巨变、共享百年荣光,记录小康江苏、现代化江苏闪光足迹,书写新时代中国发展美好愿景。

衷心期望通过外媒记者朋友精彩深入的报道,让国际社会和更多朋友了解江苏、熟悉江苏、喜爱江苏,帮助我们共同讲好创新江苏的故事、文化江苏的故事、生态江苏的故事、民生江苏的故事,进一步推动江苏与世界各国在更多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和世界了解更多、联系更紧、友谊更深、合作更广。”

“衷心希望大家能够以此行第一站常熟为起点,将所见、所闻、所感,通过你们的镜头和文字记录下来,将‘百年风华,美好江苏’的创新发展与文化魅力通过你们各自的媒体平台,传播给世界更多的观众和读者。”

杨力群和孙尚武共同启动

2021年“Hi Jiangsu”外媒访苏活动。

活动中,金洁、吴晓红和王嘉鹏向外媒记者代表赠送纪念品。

启动仪式后,外媒记者实地参观了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听取这所学校的建校发展史介绍,观看视频,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学生风采、教育成果等。

蔼霖娜

阿联酋中阿卫视主持人、乌克兰记者

我第一次来常熟,感觉常熟这个城市很漂亮,国际化教育也很好。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环境优美,各国的学生能在这里上学是件幸福的事。另外,我觉得江苏和苏州、常熟的发展成就都向世界展示——中国做到了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做好环境保护。我计划通过自己的报道,让更多的阿拉伯朋友了解到真实、生动的中国。

莫凯什·穆罕南

印度记者

很高兴来到江苏,来到常熟,这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我们参观了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和老师学生互动交流,印象深刻。接下来几天希望能更深入地探索、了解江苏各地的发展面貌,并记录下来传达给更多的外国朋友。

CHANGSHU

下午,外媒记者们又来到波司登集团。

他们走进智能生产车间,和公司管理人员深入交流,了解智能化设备的运行情况,询问羽绒服生产的细节,这间中国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服装智能制造车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骆 伊

俄罗斯记者

在波司登公司,我们看到了羽绒服的生产过程,了解智能生产细节,这些衣服质量都非常好。我希望通过我们的镜头和文字,让外国人看到中国制造水平,相信中国质量。同时,也要感谢中国作为服装大国,为全世界的人们生产这么多高品质的服装。

明天,外媒“老记”们将走访东方红木博物馆,体验苏作苏工艺术。接下来三天,他们还将实地走访江苏省的另外两个城市——泰州市、淮安市,全面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江苏在经济、科技、文化、生态、民生等多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Hi Jiangsu”外媒访苏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中国日报社联合举办,已连续举办6届,累计邀请近百名海外媒体的记者朋友访问江苏,亲身感受江苏的风土人情、发展成就和历史文化,通过文字、镜头和声音向世界民众推介展示江苏,推动江苏与世界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标签:

责任编辑:冯晓丹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