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主题活动 > 决战决胜时 苏影小康路
“苏”影小康路 | 你变了……
来源:徐州发布   2020-11-11 14:41:00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决战决胜时 ‘苏’影小康路”— —徐州篇,跟随征集的影像,感受镜头下的美丽江苏。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江苏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8月,微讯江苏开展了“决战决胜时 ‘苏’影小康路”影像征集活动,用影像呈现江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新进展,用镜头见证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精彩篇章。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收到了各设区市的踊跃投稿。今天,我们一起来看——徐州篇,跟随征集的影像,感受镜头下的美丽江苏。

在这儿

你能看见蔚然深秀的云龙山

在这儿

你能看见碧波万顷的云龙湖

在这儿

你能看见奔腾千年的运河

在这儿

你能听到传统戏剧梆子戏

在这儿

你能尝到苏北农家的乡土本味

在这儿

你能领略到楚汉争霸的千古传奇

这是哪?

这是

大街宽阔、小巷整洁

交通体系畅达

……

这些年,徐州

又!变!了!

长了,升了

2020年前三季度

全市地区生产总值5170.78亿元

按可比价计算

同比增长2.0%

连续三届徐州—上海大院大所对接合作恳谈会,共有265个项目成功对接,74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54个项目落地实施。

在正在举办的进博会上,徐州交易团广纳全球“尖货”,在高端装备、医疗器械、高品质食品等方面已签订22笔订单。

每年持续举行的中国(徐州)投资洽谈会上,一大批龙头型、基地型和强链补链型产业项目落户徐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持续提升。

绿了,美了

徐州的山与水

从古至今与生俱来有种气质:

有山的硬气

有水的柔雅

历史的印记都刻在了

这一刚一柔中

在徐州,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39平方米,市区公园全部实现免费开放。

今年上半年,全市 PM2.5浓度同比下降5.3%,优良天数同比上升2.8%,两项指标“双改善”。

今年上半年,24个地表水国省考断面水质,23个达标。

徐州还实施生态修复三年行动计划,先后对19.72万亩采煤塌陷地、3.4万亩工矿废弃地、300公顷采石宕口实施生态修复再造,生态修复已成为美丽徐州的靓丽名片。

通了,快了

作为交通要塞的徐州

辐射能力越来越被看重

公路、铁路、航线

迅速发展,扩散四方

水路实施“通江达海”战略

从徐州到长江

坐船可以直达

今年1至9月份,“徐州号”中欧班列克服疫情影响,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趋势,共开行班列数268列,同比增长近120%,处于全省领先位置。

今年1至9月份累计完成内河集装箱7.5万标箱,同比增长近90%,全年有望突破10万标箱。

一年多来,徐州地铁1号线“老大哥”出了不少风头;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已经通过项目工程验收;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单线“洞通”,3列电客车到货开始调试,并提前完成了核心专业部分运营人员储备。

新了,强了

今年前7月

全市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集成电路与ICT

装备与智能制造分别增长

15.2%、14.0%和20.9%

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正在加快徐州新旧动能转换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今年4月20日,江苏吉麦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旗下的首款车型“凌宝BOX”正式量产下线,这意味着徐州人终于造出了一款自己的“小轿车”,也开启了徐州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纪元。

位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凤凰湾电子信息产业园是徐州推动集成电路及ICT产业集聚发展的产业阵地和发展载体,徐州集成电路与ICT产业真正实现了“弯道超车”。

爱了,爱了

徐州有这么多的荣誉: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18年唯一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城市、

首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江苏森林覆盖率第一名、

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

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

……

今年徐州计划整治82个老旧小区(宿舍楼),涉及建筑面积280.68万平方米、房屋1105栋、居民36319户,预计投资84680万元。

徐州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城乡融合发展新突破,迈上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台阶。

截至2019年末,徐州的老年人口、高龄老人、百岁老人数量均居全省前列,徐州着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

中国第一个双拥模范城市,

是徐州!

高铁直达城市最多的地级市,

是徐州!

苏北第一座机场,

在徐州!

苏北第一条地铁,

在徐州!

世界第一吊,

在徐州!

这就是徐州

一座神仙城市!

得闲了

欢迎来徐州走走

来邂逅历史书里的往事

走进诗词歌赋中……

来邂逅老街的秋

看看那些历经春秋的老建筑……

来邂逅市井烟火

大呼的辣椒大呼的孜然

尅就管了!

生活在徐州

就是大写的幸福!

今天的徐州

离不开每个徐州人的拼搏和奋斗

感谢努力过的你

标签:徐州

责任编辑:刘慧

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平台;互联网
江苏印发《关于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相关企业可给予高达1000万元的奖励。
无锡;香港;人才
太湖水碧波荡漾,大湾潮澎湃不息。4月24日, “双湾融合共创未来” 2024无锡—香港创新合作发展交流会在香港举办。大湾区知名专家、学者、乡贤等高层次人才代表,重点知名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人才、科技、金融机构代表,无锡重点知名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齐聚香江,共绘“双湾融合”的宏伟蓝图,共启“珠联璧合”的崭新篇章。无锡还将无锡人才IP与本地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出文创礼品,人才工作品牌IP阿福阿喜也和“同事们”一起赴港,向香港各界展示无锡厚重而鲜活的文化韵味,拉近香港英才与无锡之间的距离。
汉族;女子;同事
4月25日,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10位见义勇为人员光荣上榜。
集装箱船;绿水;海运
4月22日上午,全球首制江海直达纯电动力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绿水01 ” ,安全靠泊上海洋山港。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