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主题活动 > 美丽江苏看小康
Hi Jiangsu|“灯塔工厂”与矿坑公园,看江宁工业“智”“美”
来源:扬州网   作者:童棹凡   2020-09-22 10:13:00
9月21日下午, “ HiJiangsu ”外媒访苏活动开启“品读”江宁工业故事之旅。公园负责人吕珂说: “公园规划建设工作还在继续,热气球和即将开放的崖壁光影秀等都将成为矿坑公园里极具特色的标杆景点。

9月21日下午,“HiJiangsu”外媒访苏活动开启“品读”江宁工业故事之旅。

整车生产基地千“车”千面

沈萌洁展示“蜘蛛智选”平台

“全球灯塔工厂”是世界制造业企业标杆。作为国内整车企业唯一的“全球灯塔工厂”,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将私人订制发挥到极致。

“蜘蛛智选”展示台前,总装车间高级经理沈萌洁向采访团展示如何定制汽车。“从常见的车身颜色、轮毂、内饰,到中控大屏、定速巡航等配置,全部开放自由选配。”平台提供高精度外观和内饰3D展示,实时显示顾客选择以供参考。“通过个性化定制模式,‘蜘蛛智选’平台可以形成10万亿种不同配置的汽车产品。”

车间处处彰显科技感,智能小车和平板电脑帮助车间员工检查车辆。“智能小车负责配送,它随车行走,指引员工正确取料,防止出现错误。”

员工向大家展示平板电脑

“千车千面,每辆车配置都不一样,光靠人力不可能记得每辆车的配置信息。”沈萌洁展示检查系统,“扫描识别车辆信息,它的定制选项就都显现在屏幕上。配件装了还是没装,都有标识,操作员可以一一对比,防止遗漏。”

沈萌洁讲解车间生产流程

为了更好地想顾客所想,车间在交付前,每天抽取2%车辆进行顾客审计。“我们召集车间主任等代表消费者发声,通过定期收集消费者反馈和意见,不断对比现有检验标准并修改,一步步提升车辆检验要求。”

依靠智能排产、智能排错等系统,现在车间生产速度达到每104秒完成一台整车生产,每小时平均生产30台,年产量15万辆。

生态修复让汤山矿坑脱胎换骨

外媒采访团到达汤山矿坑公园

人气“网红打卡地”汤山矿坑公园以湿地、草甸、湖区等优美风景吸引游客到来。矿坑公园前身是江宁县龙泉采石场,于2004年正式关停。时隔13年,这片废弃土地迎来大“整容”,一经完工,惊艳四座。

攒子涧

汤山矿坑公园以山为幕,人工打造垂直落差达88米的山体瀑布攒子涧,站在瀑布对面的山下,直觉瀑布从天而落。假山瀑布依托矿坑原始地貌而建,用艺术石分区域雕刻造型,最大化复刻自然山石的天然纹理和造型,避免山石的单调呆板和人工痕迹。山下粉黛乱子草花海已到花季,风起,花海摇曳。花海中S形“星路”在夜晚闪烁星星蓝光。“一边波澜壮阔,一边柔情似水,汤山矿坑再也不是从前尘土飞扬的模样。”公园解说员陈海燕说。

公园负责人吕珂说:“公园规划建设工作还在继续,热气球和即将开放的崖壁光影秀等都将成为矿坑公园里极具特色的标杆景点。”

土耳其记者NecatiDemircan感叹:“汤山矿坑公园既保留了昔日矿山的豪气,又注入柔和的自然元素,真是美不胜收。江宁是既有文化底蕴,也有工业实力,还有城区发展头脑的好地方。”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童棹凡

标签:整车生产基地;矿坑;公园

责任编辑:刘慧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