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主题活动 > 《江苏文化名片》系列微纪录片
苏州园林:A Glimpse of the Orient
来源:江苏国际在线   2021-05-26 08:02:00
书画案前,庭院内外,街头巷尾,处处流淌着园林之城的生活之美。

《一园已见东方美》

Poetic and artistic beautyin Suzhou Gardens

苏州园林,

是中国园林的杰出代表,

也是世界文化遗产

Suzhou Gardens,

also known as World Cultural Heritage,

are the outstanding representatives

of Chinese gardens.

它宅园合一,

可赏,可游,可居。

Suzhou Gardens integrate

homes with gardens,

where people can sightsee,

appreciate and live.

假山、曲水

Rockery, waters,

草木、花鸟

plants, flowers,birds,

与厅堂、亭台

andhalls, pavilion,

回廊、花窗

corridor, lattice windows

相映成趣,移步换景,

contrast finely with each other.

在都市创造出人与自然

和谐相处的“城市山林”

It creates "Urban Forest" in the city

where people and nature live in harmony.

苏州园林是中国文人写意山水模拟的典范

Suzhou Gardens are the model of

literati’s freehand brushwork of landscape.

香山帮传统建筑营造技艺

更是让文学想象变成现实

The architect work of local craftsmen

have made literary as reality.

通过叠山理水,

Through layering of mountains

and settings of waters,

栽植花木,

planting of flowers and trees,

配置建筑

configuring of garden buildings,

打造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想之境

itcreates utopia where people and naturelive in harmony.

苏州园林体现的东方美学和生活哲理

已深深融入中国人的血脉

Poetic and artistic beauty in Suzhou Gardenruns through the veins of local people with its intrinsic eastern aesthetics and life philosophy.

书画案前,庭院内外,街头巷尾

处处流淌着园林之城的生活之美

Life in Suzhou Gardens is reading beside the desk, walking in the courtyard, and running errands in the alleys.

成为“诗意栖居”的精神家园

It is the spiritual home of "poetic dwelling".

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出品、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江苏中心制作的《江苏文化名片》系列微纪录片今日推出第四个篇章——苏州园林,通过“赏·园”“造·园”“家·园”三个版块,呈现了苏州之美的现代化表达,以及苏州园林从人们生活的栖息之地衍变为人们精神栖居之地的过程。

标签:苏州园林

责任编辑:冯晓丹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