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推荐阅读
旅游也“囤货”,双11成交额同比增六成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喻婷 童棹凡   2021-11-16 15:50:00
在全国进入冬季的时间轴中,属于旅游业的另一个春天正在启幕。

“来咯,来咯,迪士尼门票上链接!”“双十一”期间,热门主播李佳琦的直播间热闹非凡:“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双人套票”上线数秒就被抢购一空。自“双十一”预售开启以来,电商主播的直播间里,来自航空公司、景区、酒店等的旅游产品不断上线。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至今已近两年,历经颠簸的旅游业在电商平台里找到了突破口。飞猪旅行官方发布消息显示,刚刚结束的“双十一”中,活动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六成,12个包含航空、酒店、主题公园在内的品牌成交额突破亿元大关。不仅是飞猪,同程、去哪儿等平台也纷纷借此机会进行主题营销活动。

为了等到旅客间歇性的“报复性消费”,旅游业从业者们转换思路,延长产品有效期,为消费者提供半年至两年的预售兑换期。11月10日晚11点半,李佳琦的直播间上线一款中国联合航空旗下的旅行套餐,套餐分为价值2698元的畅想飞和3298元的尊享飞。在双十一零点到来前的数十分钟里,直播间总计2万份的套餐已经销售过半。

“这个套餐挺值的,如果是平时买同样的机票,肯定不止这个价格。”陶琳琳无意间在直播间看到尊享飞套餐,在主播一番介绍后,她毫不犹豫下了单,“这个套餐有效期将近半年,现在囤货,可以过一段时间再兑换,很适合我这种工作时间比较固定的人。”

在疫情中遭受重创的民航业自去年推出“随心飞”服务后,今年的“双十一”购物中仍延续了这项爆款服务。东方航空、春秋航空、中国联合航空等100多条航线机票1折起售,8家航空公司推出10万余件的随心类产品。单在淘宝平台,随心飞套餐短时间的销量就破万,而在早前开启的预售中,山东航空“魔毯3.0”随心飞单品开场24小时便完成了破亿的成交额。

除了超长“待机”的航空旅游,适合年轻人和全家欢的乐园门票也在“双十一”期间势头猛进:北京环球度假区推出的冬春漫游卡等新品累计销量超7万件,长白山滑雪综合服务套餐超10万件,广东长隆度假区的新会员数量突破12万人……此外,飞猪旅行商品在今年首次加入天猫“双十一”“每满200元减30元”活动,吸纳消费者惠顾旅游产品。

住宿方面,多家品牌推出连锁酒店任意住产品和通玩套餐,以“低价”“长期”为宣传点,打包售卖“住宿+门票”,刺激非刚需的消费者购买。

“‘双十一’囤了几间酒店房间,都是南京附近的度假区,短距离旅游,一是适应现在的疫情防控要求,二来出游也比较方便,安排一个周末去玩就行。”王悦告诉记者,她之前留意过相同度假区的住宿价格,在“双十一”囤货,确实能省下不少钱。

值得一提的是,飞猪公布的数据中,有七成乡村民宿首次参与“双十一”活动,乡村民宿销量套餐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6倍。

“今年第一次参加‘双十一’,我们主推的是0.99元购300元代金券产品,销量大大超出预期,消费者们抢购一空。”宝华山景区内的三十六季民宿负责人邢葆青说,“这次促销给我增加了很大信心,虽然民宿偶尔因为疫情会人气不足,但是有了这么多预售订单之后,我们再想好后续的服务方案,相信能更好地经营下去。”

“我每年都会旅行两三次,‘双十一’囤旅游产品很划算。”对有固定旅行习惯的毛成宇来说,在大促期间“囤货”,不仅省钱,也能节省做旅游攻略的精力。“有实力接受大量预售订单的酒店,一般都是品质好、住宿条件也不错的优质酒店,我买套餐,就不用再花时间找住宿攻略,而且有的酒店附带设计好的行程推荐,这样更方便我和朋友安排。”

在毛成宇看来,过去传统的“搜索目的地-预定-出游”模式已经发生了变化,“意向目的地-囤货-兑换”的灵活形式更受消费者青睐。“现在的旅游产品是先买再择机消费,如果实在没空出行,大多数产品也能无责退款。这样一来,更能激发大家‘囤货’的心理了。”毛成宇说。

与疫情鏖战近两年,与其说旅游业仍在尝试复苏,不如说当前的发展脚步已经迈向了新业态。从最早民航大热的“随心飞”,到今年“双十一”期间民航、住宿、乐主题园成交额的多面开花,旅游产品的“灵活囤货”模式愈加成熟。在全国进入冬季的时间轴中,属于旅游业的另一个春天正在启幕。

标签:旅游

责任编辑:胡朔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