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推荐阅读
姚明助阵!2022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在江苏张家港打响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2022-08-05 14:54:00
8月4日,2022年中国三人篮球联赛新赛季揭幕战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正式打响。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8月4日,2022年中国三人篮球联赛新赛季揭幕战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正式打响,赛事元年正式开启。41支联赛队伍将分别参加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简称超三联赛)、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卫星赛(简称超三卫星赛)及中国女子三人篮球联赛(简称3WL)的激烈角逐。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张家港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梁曦等出席联赛开幕式。

中国三人篮球联赛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三人篮球赛事。今年共有16支球队参加超三联赛、12支球队参加超三卫星赛、13支球队参加3WL。超三联赛和超三卫星赛是具有升降级关系的联赛。超三联赛和3WL分为常规赛和总决赛两阶段,超三卫星赛常规赛排名前六名的球队,则需要与超三联赛后两名的球队进行附加赛。

2022年作为中国三人篮球联赛的元年,年轻、热血、潮流是联赛的主旋律。新赛季联赛鼓励并支持俱乐部在城市具有地标性场所搭建主场,同时引入全新赛事评分及媒体评分评估系统,全面提升俱乐部竞争力的同时,增强联赛体系化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张家港市万达广场作为城市地标与人气聚集地成为了开幕式及揭幕战所在地。

联赛开幕式现场,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表示:“超三联赛是三人篮球进入快车道之后重点发展的项目,我们希望通过超三联赛的设立,把全国的三人篮球爱好者聚集到一个品牌,打造一个通道来以球会友,也扩大我们整体三人篮球与篮球运动的人口,让球迷感受篮球除了五人篮球之外,还有另外一种重要呈现形式。”姚明还提到,今年是中国篮球运动“十四五”发展规划付诸实施的重要一年。中国篮协将以“篮球让生活更美好”为愿景,以“动员全社会,服务篮球人,推进现代化”为指针,致力于打造富有归属感的篮球生态体系,致力于将在每一个平凡的角落里,热爱与尊重篮球的人们连接在一起,关爱生命,享受生活,活得更精彩。

新赛季,联赛推出全新品牌视觉与口号“Super 3”及品牌口号“与众不同”,致力于通过三人成众的核心理念,让受众感受三人篮球的独特魅力。联赛主题单曲《21》由中国内地说唱歌手乃万深情演绎,主题曲结合联赛风格与亮点,主张青春热血与个性表达,同时传递联赛多元文化。联赛全力打造年轻受众的非凡体验,更具张力与潮流气息的赛事正在快速成长。

揭幕战现场异常火爆,球迷对于三人篮球联赛的热情“燃动”了张家港市。最终无锡惠汕队凭借2分线外出色手感,战胜成都和众队,赢得开幕式后首场比赛胜利。据悉,新赛季联赛还将在全国各地展开12轮次的激烈比拼。随着联赛的推广,将激励更多青少年参与篮球运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动中国三人篮球运动的发展和提高。(摄影:任广真)

标签:联赛;篮球

责任编辑:王晶枫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