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2022GoJiangsu > 跨江大桥
“Go Jiangsu”活动走近江苏跨江大桥,外国友人点赞:非常壮观
来源:现代快报   2022-09-27 15:29:00
4年多来,在“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310多万粉丝中,邀请了近两百名外籍粉丝,游历江苏各地,感受风土人情,体验文化魅力。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新月 文/摄)桥梁飞架南北,交往链接全球。9月22日上午,“Go Jiangsu——走近跨江大桥”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在江苏苏州常熟苏通大桥展览馆启动。

活动现场,有来自俄罗斯、南非、巴基斯坦、波黑、叙利亚等9个国家的10位外籍友人参与。据悉,本次活动中,外籍友人将会游览参观江苏省内的4座跨江大桥,近距离感受中国建造的超级工程。

△Ullah Karim在拍摄苏通大桥

9月22日上午,在开幕式前,外籍粉丝们在苏通大桥展览馆了解苏通大桥建设的关键技术。苏通大桥展览馆顶楼是眺望苏通大桥的好位置。来自巴基斯坦的Ullah Karim告诉记者,非常壮观!“我知道这座桥在施工中攻克了很多技术难题,很了不起!大桥通车后,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便利了人们的生活。”

△苏通大桥

据了解,苏通大桥位于江苏省东南部长江口南通河段,连接苏州、南通两市,建成时是我国建桥史上工程规模最大、综合建设条件最复杂的特大型桥梁工程,为世界斜拉桥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9月22日下午,外籍粉丝们跟车游览苏通大桥,随后前往沪苏通大桥。据悉,沪苏通大桥于2020年7月通车运营,是中国自主设计建造、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上层为6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4线高铁,对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外籍粉丝参观苏通大桥展览馆

来自叙利亚的Nizar Alkayem,是一名博士后研究员,目前在河海大学土木工程系工作。他说:“非常高兴参与此次活动,了解江苏的主要大桥,这些大桥反映了中国人民建设国家的热情和这些建设人员的卓越能力。因为我的专业和桥梁相关,我知道这样的基础设施建设是具有很大挑战性的。”

此外,在9月23日,外籍粉丝们还将参观江阴大桥和五峰山大桥,并打卡江苏新建最大的智慧服务区——扬州广陵服务区。

为了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江苏、爱上江苏,从2018年4月起,“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系列活动启动。4年多来,在“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310多万粉丝中,邀请了近两百名外籍粉丝,游历江苏各地,感受风土人情,体验文化魅力。

标签:大桥;粉丝;外籍

责任编辑:王晶枫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