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2022GoJiangsu > 跨江大桥
外籍友人“Go Jiangsu”走进跨江大桥“打卡”超级工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9-27 15:36:00
夜幕中,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灯影游移变幻、流光溢彩。

夜幕中,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灯影游移变幻、流光溢彩。泱波摄

中新网南京9月23日电 (徐珊珊)苏通大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江阴大桥、五峰山长江大桥……22日至23日,来自巴基斯坦、波黑等9个国家的10位外籍友人走进江苏省内的跨江大桥,近距离感受中国建造的超级工程。

“隔山不算远,隔水不为近”。在江苏境内,长江既是沿江城市横向之间的“黄金带”,也是南北之间的“阻隔带”。为跨越天堑,促进长江两岸融合发展,江苏始终在加快推进过江通道的规划建设。根据规划,到2035年,江苏已建和在建过江通道将达45座,平均每10公里就有一座。

苏通大桥位于江苏省东南部长江口南通段,连接苏州、南通两市。活动期间,外籍友人在苏通大桥展览馆近距离了解苏通大桥建设的关键技术。来自叙利亚的尼扎是一名博士后研究员,目前在河海大学土木工程系工作。他说:“我的专业和桥梁相关,深知建设这样的基础设施项目极具挑战性。大桥反映了建设人员的卓越能力,让我印象深刻。”

部分外籍友人登上江阴大桥塔顶俯瞰长江,用相机记录下震撼人心的瞬间。徐珊珊 摄

22日晚,外籍友人坐车游览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纷纷感慨大桥夜间流光溢彩的景象。通过航拍俯瞰,大桥形如跨江“钢铁巨龙”:下层铁路结构构成蓝色“钢筋铁骨”,上层公路构成深色“脊背”,条条承受拉力的拉索犹如白色“脊骨”。

苏州大学6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波黑的马一诺等人23日登上江阴大桥塔顶,登高望远,俯瞰长江,并用相机记录下震撼人心的瞬间。

五峰山长江大桥是继南京长江大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之后长江江苏段的第三座公铁两用桥。外籍友人23日“车览”五峰山长江大桥,并“打卡”江苏新建最大的智慧服务区——扬州广陵服务区。

“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系列活动举办四年多来,从海外新媒体平台和“照片墙”江苏账号的粉丝中,邀约二十多个国家的百余名外籍粉丝,走进江苏,游历各地,感受风土人情、体验文化魅力。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卜宇表示,希望外籍粉丝用所见所闻,向周围的朋友们真实客观介绍江苏、推荐江苏,吸引更多的国际友人来江苏走一走、看一看,用国际语言向世界讲述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故事、江苏故事。

标签:大桥;长江;江苏

责任编辑:王晶枫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
江苏;碳纤维;展会
拥抱“新机遇” ,积极“走出去” ,江苏企业的开放共赢之路也正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广交会;储能;新能源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南京企业聚焦科技、智慧、绿色等国际贸易新趋势,向全球客商亮出“南京造”的先进能力和创新实力。
女单;巴黎;中国羽毛球队
2024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宁波奥体中心激战正酣。根据最新消息,苏州健儿何冰娇已成功锁定国羽女单第二个巴黎奥运参赛名额。
秦淮河;南京;公开赛
据了解,本次水上运动文化月期间,我市将在全市相关水域开展赛艇、龙舟、帆船、桨板、皮划艇等涵盖全项目的水上赛事及培训活动。
邗江区;扬州市;business;environment
近日,一封刊登在圣唐集团下属平台公众号上的感谢信受到不少网友关注。
荠菜;产业链;食谱
民谚有“阳春三月三,荠菜赛仙丹” 。在江海大地上的创新成果,除了在江苏全省,近年来更在河南、山东、浙江、安徽等省推广应用。
盾构机;无锡;高端
这台无锡本土产的“盾构王”将拆检后漂洋过海,应用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二期铁路隧道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