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2022GoJiangsu > 跨江大桥
天堑变通途!“Go Jiangsu”外籍粉丝走近江苏跨江大桥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2022-09-27 15:41:00
“当我看到雄伟壮阔的苏通大桥,了解到建造工艺的复杂性和科技感,真的十分钦佩中国人民建设国家的伟大精神,完成这样极具挑战性的建设,让我大受震撼。”当汽车缓缓驶过苏通大桥,来自叙利亚的尼扎由衷赞叹。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当我看到雄伟壮阔的苏通大桥,了解到建造工艺的复杂性和科技感,真的十分钦佩中国人民建设国家的伟大精神,完成这样极具挑战性的建设,让我大受震撼。”当汽车缓缓驶过苏通大桥,来自叙利亚的尼扎由衷赞叹。

9月22日-23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日报网和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Go Jiangsu——走近跨江大桥”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在常熟苏通大桥展览馆启动。来自俄罗斯、南非、巴基斯坦、波黑、叙利亚等9个国家的10位外籍友人一同游览了江苏省内的4座跨江大桥,近距离感受中国超级工程。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一望无垠的碧波江水之上,横跨着的跃江大桥不仅拉近了长江两岸距离,承担着促进区域经济均衡发展的重要作用,更创造了桥梁建设史上一个又一个中国之最、世界之最。

2008年6月通车的苏通大桥建成时是我国建桥史上工程规模最大、综合建设条件最复杂的特大型桥梁工程,为世界斜拉桥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它的存在不仅突破了长江东部南北区域融合的交通瓶颈,更推动了长三角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的进程。

在中国生活学习多年,有着工程力学博士学位的尼扎对苏通大桥建设中的千米级斜拉桥结构体系、超长大直径钻孔灌注桩施工等关键技术和江苏交控“苏式养护”管理品牌印象深刻。站在苏通大桥的桥面上,尼扎难掩兴奋:“我的专业知识从书本走到了现实!”他说,跨江大桥这样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极具挑战性,反映了中国人民建设国家的热情和建设者的卓越能力。“希望我也能够成为叙利亚与中国之间的‘桥梁’”。

夜幕降临,外籍粉丝一行乘车来到了沪苏通公铁大桥。夜晚的沪苏通大桥流光溢彩,五彩斑斓的桥体仿佛一条镶嵌在长江之上的项链,在深色的夜幕下格外绚丽。

2020年7月通车运营的沪苏通大桥,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上层为6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4线高铁,对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每逢夜晚,大桥打开五颜六色的灯光,远远望去,极为震撼。“没想到夜晚也会有这么绚烂的大桥。等我回到韩国,一定要告诉朋友和长辈们中国日异月新的变化和美丽的景色。希望有机会能够带着家人一同游览中国。”来自苏州大学的韩国留学生文映敏来到江苏已有多年,虽然一直生活学习在苏州,但专门游览跨江大桥的次数却没有多少,“之前只是到南京时专门去看了南京长江大桥,江苏省内其他大桥还真没有特意去游览过,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再多走走江苏,多看看中国美丽的风景。”

作为江苏境内跨江大桥的“元老”,江阴大桥于1999年9月通车运营,是我国第一座跨度超越千米的特大型钢箱梁悬索桥,主跨1385米,代表了中国20世纪90年代造桥最高水平,是我国桥梁工程建设的里程碑工程。23日上午,外籍粉丝先后参观了江阴大桥的桥面平台和江阴大桥南锚,感受大桥带来的震撼。

同样来自苏州大学的波黑籍留学生马一诺和其他3名外籍粉丝一起登上了江阴大桥主塔,以直播的形式向世界网友介绍江阴大桥。“我的朋友告诉我,江阴大桥看上去极其宏伟,就像卧在长江上的一条龙。”马一诺用一口流利的汉语感叹,“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之前只是听说过,今天不仅看到了,还登上了主塔,这会让我终生难忘。”马一诺告诉记者,登上主塔之前她还有点儿害怕,上来以后就一点都不担心了,感觉特别安全平稳。以独特的视角俯瞰长江,风景美不胜收。

在五峰山大桥上,外籍粉丝们了解到,2021年6月通车运营的五峰山大桥是继南京长江大桥、沪苏通长江大桥之后长江江苏段第三座公铁两用桥,也是世界上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江苏首条“未来智慧高速”。

记者了解到,江苏境内400多公里长江是沿江城市横向之间的黄金带,也是南北之间的“阻隔带”。近十年来,江苏过江通道不断加密,已建成过江通道17个,在建8个,为跨江融合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为了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江苏、爱上江苏,从2018年4月起,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中国日报网共同策划举办“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系列活动,4年多来,从“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310多万粉丝中,邀请了近两百名外籍粉丝,走进江苏,游历各地,感受风土人情,体验江南文化魅力,有效推动了江苏的对外文化交流。

标签:大桥;江苏;粉丝

责任编辑:王晶枫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