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文化热点
淮安清江浦庙会热闹开市,期待的年味儿来啦
来源:淮安新闻网   2023-01-20 10:30:00
近日, 2023中国淮安·清江浦庙会在清江文庙热闹开市,红红火火的装饰、热热闹闹的演出,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传统年味儿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近日,2023中国淮安·清江浦庙会在清江文庙热闹开市,红红火火的装饰、热热闹闹的演出,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传统年味儿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同时,“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受益”的多元让利促销“政策+活动”也随之启动,涵盖全区各类热点消费领域,满足群众“瑞雪兆丰年”的美好期盼,让新年的“烟火气”持续升腾。

庙会展演热烈喜庆

步入清江文庙,各个入口早已装扮上了火红的灯笼,挂起了各种充满美好寓意的“吉祥兔”、红爆竹等装饰品,喜迎新春佳节的氛围感十足。

位于清江文庙正中间的文庙大舞台上,庙会展演在一片锣鼓声中喜庆开场,传统民俗表演、歌舞轮番上演,表演者们身着盛装,时而欢腾热烈,时而风趣欢乐,新春热闹的气息扑面而来,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每个表演都非常精彩,久违的热闹氛围又回来了。”市民吴倩说,民俗特色的节目让她重温了儿时逛庙会的快乐和美好回忆,心中满是迎新春的喜悦感。

据了解,庙会展演以“迎新春 庆兔年”为主题,涵盖传统民俗表演、歌舞、民间文艺、声乐、器乐、戏曲等类别,从1月15日(腊月廿四)开始,直至1月27日(正月初六),每天上午在文庙大舞台演出,连续上演13天,持续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

年货市集精彩纷呈

看了喜庆热闹的节目展演,再逛一逛庙会年货市集,尝美食、办年货,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是逛清江浦庙会的又一种打开方式。   

在文庙大舞台周边,设置了年货大集、非遗展示、志愿服务等区域,各类特色活动一齐上阵。浦楼酱醋、禾鲜记食品、曙光国际大酒店等本地老字号、食品生产及餐饮等30家企业,在现场推介展销各自特色产品,各类年货礼盒琳琅满目;勾勒出栩栩如生形象、香甜可口的糖画,一笔一刀、精工细琢的蛋雕,以及绢花、剪纸等,现场汇聚的一批非遗技艺传承人,集中展示传统非遗项目,彰显非遗文化价值。还有铁板鱿鱼、特色炸豆腐、手打糍粑等各类特色小吃,让市民群众在逛庙会时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现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处,组织了艺术家、志愿者为群众赠写春联,翰墨挥毫迎新春,为大家送祝福、祈平安。而其他志愿者服务队员们也早已行动起来,为现场市民免费提供理发、擦鞋等服务,同时为老年人送上免费的御寒衣物、现蒸出笼的美味寿桃。

新春福利全民共享

正值新年之际,在酒店订上一桌“团团圆圆”的年夜饭,方便还美味,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也有不少市民盼着新年新气象,换上一部新手机、为家中购置家电、入手超值的汽车作为新年“大礼”……

为了给广大市民送福利,随着清江浦庙会的开市,区政府同步公布了“2023清江浦区新春促消费活动方案”。在这场“福兔迎新春 乐购清江浦”为主题的消费盛宴中,将通过派发消费券,配合引导区内百货家电、汽车房产、餐饮美食等领域各类商家开展促销让利活动的模式,让市民群众获得实打实的优惠,推动城市消费潜力不断释放。

据悉,在百货、餐饮等领域,将发放28000张商超百货(累计约200万元)、家电数码(累计约98万元)政府消费券,以及14000张餐饮住宿政府消费券(累计约100万元),在区内新亚百货、金鹰国际、华信Mall、苏宁易购等商贸企业以及万达嘉华、曙光国际等区内餐饮住宿企业都可使用。同时在区内汽车4S店开展购车补贴活动(累计约300万元),根据单部汽车的实际购车完税金额补贴1000至1500元,以及在区内购买新建商品住宅和公寓的,每套可获得2000元补贴。

标签:清江;文庙;庙会

责任编辑:王晶枫

交汇点;省道;全省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第一天(4月4日),将达362万—392万辆,普通国省道流量最高日预计为假期前一天(4月3日),预计为15150—16480辆。
马尔代夫;新能源;海水淡化
在马尔代夫的卡西度岛上,风力发电机高高耸立,巨大的叶片缓缓转动,光伏板整齐排列,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无锡;餐饮;品牌
当前总部设在无锡的连锁餐饮企业达40多家、全国门店数超过6000家。
仙女;紫金山;南京
专家介绍,“仙女虾”其实不是虾,是一种节肢动物,学名叫“枝额虫”,也叫丰年虫或者丰年虾。
钱包;邳州;汗库
近日,一位来江苏邳州洽谈业务的印度小伙,不慎把钱包弄丢了。
安全教育;自我保护;消防安全
今年的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江苏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应急处理能力。
铝合金;叶片;太仓
航空发动机被称为飞机的“心脏”,而涡轮叶片被称为航空发动机的“心脏瓣膜”,制备叶片的材料直接决定了航空发动机的动力。
江苏省;调度;水利厅
3月22日,江苏省河长办在南京召开省级河湖长助理单位调度会,总结交流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进展,分析研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台胞;政策;宣讲
3月24号下午,第二届“融入第二故乡”在宁台胞政策宣讲会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实验室;长三角;地区高校
2024长三角高校实验室建设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大会于3月21-22日在江苏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