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主题活动 > 2022HiJiangsu
“满眼都是绿色!”外媒记者点赞南京的生态环境
来源:现代快报   2022-11-21 16:44:00
来自希腊、韩国、土耳其、毛里求斯、委内瑞拉、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0余位媒体记者和视频博主等将走访南京、无锡、苏州和南通四个城市,从多个方面了解江苏。

现代快报讯(记者 马壮壮 文 / 摄)11 月 15 日,2022"Hi Jiangsu" 外媒访苏活动在南京启动。来自希腊、韩国、土耳其、毛里求斯、委内瑞拉、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 10 余位媒体记者和视频博主等将走访南京、无锡、苏州和南通四个城市,从多个方面了解江苏。

△外媒记者们打卡南京长江新济洲国家湿地公园

当天,外媒记者们首站来到了南京长江新济洲国家湿地公园。" 这里满眼绿色,空气这么好!" 刚下车,大家就被湿地公园的风光吸引,纷纷拿起手机、相机拍个不停,打卡绿色美景。南京长江新济洲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江宁区,是长江进入江苏的第一洲。湿地公园有森林沼泽、浅草湿地、高草湿地、灌丛、林地等多样生境,鸟类、两栖爬行类、鱼类、兽类等动物在这里繁衍生息,被称为 " 江中绿宝石 " 和 " 生态大宝库 "。行走在其中,仿佛置身于绿色画卷。

来自希腊的摄影师多帕斯 · 乔治是第三次来到江苏,这处湿地公园还是第一次来,他在这里拍了许多照片留作纪念。" 到处都是绿色 ",这是他来到公园后最直接的感受。乔治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他看来,绿色的就是健康的,这里有好多鸟、好多鱼,生物种类十分丰富。" 真是一个好地方,孩子们会很喜欢!" 乔治说,一路上他耳边的鸟鸣声不断,足以证明这里的生态环境很好,为南京的生态环境点赞。

△外媒记者们来到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

△打卡总装车间

在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外媒记者们了解了汽车制造的流程。高速压机线、喷涂机器人、快速换色系统 …… 这里到处体现着数字化。集数字化、物联化、智能化、柔性化于一身的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等车间共同协作,打造 " 理想之车 "。在这里,来自巴西的自媒体博主 CYNTIA YAMAUCHI 每到一个地方,都会举起自拍杆录制视频,用 Vlog 的方式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她行走在总装车间内,近距离感受到了很多技术,人工智能等手段都运用到了制造汽车的流程中。" 采访中得知工厂 60% 的用电都是绿色能源,这可以说是在发展的同时也同样重视生态保护。"CYNTIA YAMAUCHI 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南京,是一趟让她印象非常深刻的旅行,南京不仅环境好,还是一个充满着创新科技的城市。她表示,在南京的采访给自己的视频提供了很多素材和灵感,她会把这些美好的体验分享给更多网友。

标签:上汽;分公司;南京

责任编辑:王晶枫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
货运航线;货物;墨西哥城
目前,该航线出口以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进口货物以汽车零配件等普货为主,后期有望增加海鲜和水果。
农机;江苏;收割机
江苏农机企业正向更高端进发,加快速度扬帆“出海” !
苏州;招商大会;电动车
4月25日至27日,苏州将首次举办“全球招商大会”,向全球投资者和创业者伸出“橄榄枝”。
艾萨克;志愿者;紫金草
除了来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艾萨克还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账号,讲述南京大屠杀史实。
无锡;航线;墨西哥
4月16日00:57,无锡硕放机场用一场隆重的水门礼迎接无锡至墨西哥城货运航线的首航。
江苏;碳纤维;展会
拥抱“新机遇” ,积极“走出去” ,江苏企业的开放共赢之路也正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广交会;储能;新能源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一期以“先进制造”为主题,南京企业聚焦科技、智慧、绿色等国际贸易新趋势,向全球客商亮出“南京造”的先进能力和创新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