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际在线 > 主题活动 > 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江苏周
创新江苏,机遇无限!迪拜世博会“江苏周”线上线下融合举办
来源:荔枝新闻   2021-10-20 09:45:00
今天( 10月18日) ,以“创新江苏,机遇无限”为主题的迪拜世博会“江苏周”活动开幕。

今天(10月18日),以“创新江苏,机遇无限”为主题的迪拜世博会“江苏周”活动开幕。开幕式在南京设置主会场,连线迪拜,通过“线上线下+全球直播”方式举行,来自阿联酋、阿根廷、埃及、印度、俄罗斯、沙特、南非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工商界代表线上出席。

10月18日到20日,本次“江苏周”活动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直播等信息技术手段,举办江苏省情图片展、云展览等近10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方位多维度展现江苏在经济、社会、文化、科技创新、“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自2010年以来,江苏省已连续四届参与中国上海、韩国丽水、意大利米兰和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而省区市活动周是中国馆向世界展示中华文明,促进交流互鉴的重要活动场所,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介绍,“本次江苏周活动以‘创新江苏,机遇无限’为主题,重点推荐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介绍地方优势产业和文旅资源,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将让世博会观众领略独具特色的江苏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以及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也将为江苏积聚世界高端创新要素提供绝佳的机遇。”

网上展览以虚拟展厅“水滴茉莉”呈现,除图文展示外,还创新性集纳了视频展示、VR体验、场景还原、全景参观等丰富内容。

近年来,江苏与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密切。2020年,江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1565.8亿美元,其中与中东地区进出口234.4亿美元。为充分发挥迪拜世博会平台作用,扩大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对外宣传,现场还进行了包括教育等多领域的三项示范园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凸显江苏韵味,文艺展演同样丰富多彩。活动周期间将通过“水韵江苏”文旅宣传、江苏非遗展示宣传、迪拜现场江苏非遗展演等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全方位展现江苏美的风光、美的人文、美的生活、美的味道,让世界人民感受江苏人民的生活智慧、乐趣和温雅品质,诠释江苏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

标签:江苏;迪拜;世博会

责任编辑:冯晓丹

拉贝;托马斯;日记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南京大学“拉贝日记与和平城市”团队,连线约翰·拉贝先生嫡孙、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托马斯·拉贝。
口岸签证;无锡市;高层次人才
22日获悉,无锡市外籍人士永居受理总量和外籍高层次人才占比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其中外籍高层次人才和家属占比超过80%。
无锡;樱花;樱花友谊
日本与无锡,一衣带水,源远流长。随着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提质升级,在为两地友好关系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让合作发展彰显出更多韧性。
淮扬菜;中华文化;扬州大学
好的菜名翻译不仅能引起食客的食欲,更可以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苏州;人工智能;科技创新
作为国内工业体量最大、配套最全、垂直整合能力最强的城市之一,苏州市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 ,加快打造全球具有领先地位的“智造之城”。
紫金山;研发;实验室
4月16日至18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紫金山实验室主办的2024全球6G技术大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航天;航天;海报
4月17日,国家航天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24 “中国航天日”宣传海报,并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安排。
游艇;海口;船艇
4月13日 - 18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启幕。今年消博会首设三个分会场,其中在位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国际游艇展分会场,参展游艇达250艘,境外船艇数量与品质创历史新高。
无锡;盾构机;轨道交通
近日,江苏无锡地产盾构机“中铁1410号”顺利下线,将首次出口意大利。
维修;无锡;保税
近日,江苏首票综保区“国内维修货物直接出口”业务落地无锡。